序号 主要责任
1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制订学校相关的规划和规章制度。
2 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及标准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3 负责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统筹规划和全过程管理,做好项目入库评审、采购论证、建设监管、项目验收等工作。
4 负责学校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做好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共享、数据挖掘与分析等工作。
5 负责学校信息化平台和应用的管理、维护、技术支持、人员培训和服务推广工作,做好各二级单位或部门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技术指导。
6 负责学校网站的规划与建设,做好学校门户网站的管理、维护和二级网站的技术支持与指导。
7 负责校园一卡通平台架构设计、系统后台维护等技术支持工作。
8 负责学校网络整体架构和支撑平台的设计与建设,做好网络运营企业接入校园的协调与管理工作。
9 负责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络运行维护、IDC 机房安全运行管理、校园网络 IT 资源分配管理。
10 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建设、网络安全运行、安全管理监控工作。
11 负责学校网络舆情的技术保障工作。
12 开展信息化技术、网络及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
13 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4 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5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6 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7 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