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主要责任
1 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出贡献。
2 负责建设全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制订文献信息资源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搜集、加工整序各类文献信息资料,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
3 负责建立全校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为读者提供优质的外借、阅览、检索服务,改善阅览环境、提高业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读者的需要。
4 负责开展文献检索课教学、用户教育和读者辅导工作,做好参考咨询工作,培养用户的信息意识和利用文献信息的技能,成为创新教育的重要基地。
5 负责数字化、自动化图书馆建设。加快网络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推进现代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提升图书馆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水平,实现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手段现代化。
6 负责统筹协调全校文献信息工作,建立全校统一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负责杭州湾校区图书资料的采编和调配,指导各学院开展文献资源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7 负责文献资料的对外服务和交流,加强信息网络建设,开展馆际协作,参与全国性或区域性的文献保障体系建设,实行资源共享。
8 负责图书馆专业队伍的进修培训和建设,做好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和考核工作。
9 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0 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1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2 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3 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