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主要责任
1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高校办刊工作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制订学校相关的管理制度。
2 负责提高办刊质量,加强稿件质量管理,突出理论性、学术性特色,推动重点学科建设,促进校内外的学术交流。
3 负责每年四期的《宁波工程学院学报》组稿、审稿、编辑、校对、版面编排及印刷等工作,并严格控制增刊的出版。
4 负责编辑部内部的思想和专业建设,提高编辑人员的思想理论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组织编辑人员参加校内外的学术活动和业务进修,开展有关专业和编辑学等方面的科研活动。
5 负责学报资料室的建设,做好工具书、参考书添置工作,向编辑人员提供有关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
6 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7 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8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9 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0 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