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主要责任
1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研究生工作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制订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管理制度。
2 编制并组织实施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
3 负责各级各类重点(一流)学科的遴选、申报、管理和验收工作。
4 组织开展各类学位授权点申报、建设和评估工作。
5 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研究生年度招生计划,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招收录取工作。
6 负责研究生培养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制定实施研究生培养方案。
7 负责研究生学位审议授予工作。
8 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批、研修和日常管理相关工作。
9 负责管理研究生学籍、学历。组织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做好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等各类证书管理工作。
10 负责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1 负责研究生各类奖、贷、勤、助、补、减的审核、监督和管理工作。
12 负责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13 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4 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5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6 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7 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