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主要责任
1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采购管理的法律法规,根据学校采购工作规章制度制定相关的实施细则和操作规程。
2 负责按照国家有关采购和招投标的法律法规,制定学校采购和招投标操作规程。
3 负责向学校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招投标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
4 负责统一组织实施全校各类物资、服务、工程的采购和招投标,做好“政采云”等系统的相关采购工作和系统维护工作。
5 负责统一组织实施学校审议通过的招商项目和招投标项目,代表学校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招标采购活动,并受学校委托履行对招标采购结果的认定。
6 负责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实施招标、谈判、询价、采购工作全过程,确定评标办法,审核采购资料,编制采购文件,发布采购信息和项目中标公告。
7 负责全校各类采购和招标项目合同管理有关工作。
8 负责全校各类采购和招标项目的归档工作,做好相关采购与招投标结果信息的录入、统计、申报和备案。
9 负责接受校内用户部门的咨询和受理供应商的咨询和质疑,协助违规违纪情况的调查处理。
10 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1 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2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3 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4 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