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主要责任
1 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拟订并组织执行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规章制度、年度工作计划。
2

负责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时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动态。

3

负责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召开团代会和各级团组织会议,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做好分团委班子建设和团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

4 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负责举办各种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组织大学生文艺竞赛活动,发展和管理文艺、理论、科技、体育、公益等学生社团。
5 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建立科技创新实践基地。
6 负责组织开展创新社会实践活动。负责校级重点团队的选拔、跟踪和考核,指导基层团学组织开展创新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7 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科协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管理“学生校长助理”队伍。
8 负责青年教职工的共青团工作。配合校工会开展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文艺体育等活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9 负责开展团内“五四”评优和其它评优创先活动,宣传团员青年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经验,开展学校共青团理论研究工作。
10 负责团的宣传工作。负责团属宣传阵地建设,负责团委网络信息建设和管理工作,及时更新维护团委网页、团委微信平台,编辑出版团刊《航程》。
11 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管理工作。
12 完成上级团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3 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4 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5 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6 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