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主要责任
1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财务工作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制订学校相关的规划,制定学校财务及采购管理规章制度。
2 负责编制学校综合财务计划,负责编制学校年度财务及采购预算,负责对预算执行过程的控制和监督。
3 负责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分析预测和宏观调控,为学校经济决策做好参谋。
4 负责学校各项收支的会计核算工作,按期编制学校财务决算报表及财务分析报告。
5 负责开拓增产增收渠道,参与各类筹资活动,管好用好各类经费,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
6 负责会计档案管理工作,做好会计档案的整理、装订、保管、查询、移交、销毁等工作,负责以前年度会计凭证的查询和取证工作。
7 参与学校重大经济活动。参与经营项目的立项、调查论证、效益考核工作,参与学校经济责任部门经济协议合同的制订与管理。
8 参与审议、核定校内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并按规定程序和权限报经各级主管部门核准,负责校园卡资金的管理与结算。
9 负责向财政部门购买、核销票据,规范校内票据的领用、稽核、结报手续,指导二级票管员正确使用、保管票据。
10 负责学校基本建设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严格按合同支付项目工程款。
11 负责独立核算单位的会计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其它单位会计业务,根据学校指令委派会计。
12 负责完善财务内控制度,防范资金风险,做好本部门廉政建设工作,防范廉政风险。
13 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4 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5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6 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7 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收起